遵义医科大学团委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团委概况 >> 工作职责 >> 正文

团委概况

工作职责
遵义医科大学团委书记职责
来源:团委 |2018-11-01

一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,负责学校共青团的全面工作。

二、负责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精神和要求,围绕学校党政的中心任务,确定学校共青团的工作计划。

三、负责召集主持团委委员会议和各种重大工作会议,传达上级指示,布置、检查和总结工作。

四、及时向校党委和上级团委汇报工作,反映团员青年的呼声和思想动态。

五、抓好团委领导班子的建设,带好队伍,团结带领团委全体同志努力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。

六、负责组织开展综合性、大型的思想政治宣传教育、校园文化、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、校风学风建设、青年志愿者、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等活动。

七、负责检查监督各院系团委、团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,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。

八、负责协调团委和上级团委、二级团组织、学校相关部门的工作关系。

九、负责指导做好团委的信访工作。

十、组织团委干部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,了解情况,听取各方面意见,不断加强与改进学校共青团工作。

十一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版权所有©遵义医科大学  黔ICP备06003261号-2 贵公网安备52030202001578号
地址: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